利比亞抗議者遭血腥鎮壓 170人喪生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視頻共享網站YouTube週日發佈的一段視頻,顯示了週六(2月19日)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反政府示威者被使用重型武器的軍隊槍殺的場面。目擊者形容那裏在展開一場”屠殺“,當地醫務人員說至少有45人死亡,900人受傷。人權觀察估計,利比亞自反政府示威爆發5天來,已至少有170人在暴力中喪生。不過示威民眾卻沒有因此退縮,誓言會繼續抗議。

受突尼斯和埃及革命的鼓舞,利比亞班加西市民衆們近來開始了大規模抗議。有報導指那裏暴力情況嚴重。 目擊者說,週六軍隊用機關鎗和大口徑武器向參加追悼會的示威民眾開槍。狙擊手從屋頂向群眾開槍,示威者和地面的部隊搏鬥。 當地人說有數十人死亡,多人受傷。

約50個穆斯林宗教領袖已發出緊急呼籲,要當局停止殺戮。

而示威民眾們則誓言會再次上街抗議,說連日來的暴力鎮壓已經讓他們活力倍增。

上週二開始的示威活動大部分集中在班加西和利比亞東部其他城市,這是對卡扎菲四十年專制前所未有的挑戰。

自抗議爆發以來,利比亞當局一直禁止外國記者入境,也不允許當地記者進入班加西,並封鎖了互聯網,經常切斷手機服務,因此很難估計鎮壓的真實情況。

人權觀察估計,利比亞幾天來的示威,已有至少170人在暴力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