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遣中 菲國特使抵台弭裂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菲律賓前參議員羅哈斯21日上午以特使身分,抵台說明菲國遣返台灣14名通緝犯到中國一事,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重話表示,羅哈斯來台,必須表達歉意。外交部長楊進添在今天倒是態度保留,僅說,道歉在英文字典上,有不同程度的表現方式。

菲律賓特使羅哈斯一行人,下了飛機,直奔外交部,為得就是要溝通菲律賓逕自遣返台灣14名通緝犯到中國的事情。

菲律賓特使 羅哈斯:

「台菲兩國關係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我這次的任務是代表政府,來弭平這次的挑戰,讓台菲的關係回到以往最佳的狀態。」

只說會盡力弭平兩國裂痕,對於要不要道歉,羅哈斯沒有明說,儘管吳敦義已經說了重話,認為菲國特使來台灣,一定要表達歉意,不過,菲律賓會不會道歉,就連外交部也沒有把握。

外交部長 楊進添:

「我就是要看看(羅哈斯)下午來見我的時候,他怎麼樣一個說法。(遺憾這個字眼你可以接受嗎)當然這些字眼從英文上來講,有各種不同程度的解釋,各位也可以去查查看,字典裡字的中間有什麼不同,我們再來看看(羅哈斯)怎麼使用。」

民進黨立委 王幸男:

「(菲國特使)這次要來道歉,我們認為不必要,中國應該這些人送回菲律賓,菲律賓再把他們送到台灣來。」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希望外使來,(馬政府)還是可以堅持(要道歉)的態度,而不是私下私了,甚至不是搓圓仔湯。」

菲國特使來台,對台菲關係會有什麼影響,外界都很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