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犯來台 呂秀蓮:怎向世界交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1日訊】那麼,對於涉有嚴重迫害人權惡行的中共官員或高幹來台灣被告、而且在台灣立法院及12縣市議會已經通過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的人權提案後,馬政府仍然將這些人放行來台,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人權是跨國界的,不只是人權團體的事,台灣政府的態度立場應該明確表態,將人權犯奉為上賓,將如何對世界、對人民交代?

遼寧省長陳政高來台,所到之處抗議聲浪不斷,「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呼聲與橫幅如影隨形,成為他此次台灣行的鮮明標幟。陳政高因為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控以違犯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關注。

前副總統呂秀蓮:「人權是跨國界的,我們有能力幫助其他的國家,我覺得包括中國的人權我們當然要高度重視。」

呂秀蓮說,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分族群國籍都該重視,身為當年將國際特赦組織引進台灣的第一人,呂秀蓮認為,當面對人權不彰的事件,台灣政府應當敢於發聲,否則無法向世界交代。

前副總統 呂秀蓮:「中國的高官有確實迫害人權紀錄的人到台灣來的話,我想不是人權團體的問題,馬政府的態度要展現出來,馬政府是不是重視人權?如果確實有紀錄證實迫害人權者,你用上賓之禮來接待他的話,那你如何對人民、對世界作交代?」

呂秀蓮表示,無論是哪一黨執政,政策都應有一貫性和基本立場,她也預告將在本週內成立中國研究中心,針對兩岸間在2012年之前可能出現的變化提出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