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 公費克流感專案延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1日訊】流感疫情,近來肆虐全台,衛生署將延長公費克流感專案到3月底,而從過年開始,不論診所還是醫院,通通人滿為患,有醫師就憂心,今年流感死亡病例已經突破80人,疫情似乎比起H1N1新流感和SARS更為嚴重,不過疾管局駁斥,這是拿蘋果和橘子相比,因為今年流感疫苗施打率低,無法比較。

醫師VS.民眾:

「發燒,是燒到今天還在燒,還是燒到昨天晚上,因為我都有用(退燒藥),每四小時就讓他喝。」

桌上好幾罐紅色退燒藥,寶寶一連幾天退燒全靠它,候診間滿滿的病患,幾乎全是為流感而來。

民眾:

「今天請假,對啊,感冒。」

民眾:

「他的哥哥(先發燒),然後再來就是…爸爸,好像是喔,然後再來就是我,再來就是他,全家六口人,通通中。」

兩個月前,阿嬤才抱著大孫子來看病,但家人陸續中標,連自己也淪陷,今年這波流感,特別嚴重,連醫師都說罕見。

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

「流感流行的程度比SARS更厲害,就是得到流感的人數很多,你可以想呢,台灣人可能有百萬,甚至千萬的人,都有得到流感的機會,在我行醫的生涯以來,今年感覺起來,流感算是比較多的一次。」

已經好幾年沒有過的流感大流行,重出江湖,從去年7月開始到現在,這波流感已經造成1621人重症,84人死亡,比起去年新流感發生時,死亡僅44例,甚至SARS流行期間,死亡人數也不過50人,這波疫情在部分醫師眼中,似乎更勝SARS,但此話傳出,疾管局隨即跳出來駁斥。

疾管局副局長 周志浩:

「這是一個拿蘋果跟橘子在比啦,這個其實不容易這樣做比較,因為要比較的時候,就要像我剛才所提到的,比如像是說它的感染力,它的致死率,它的潛伏期。」

疾管局副局長出面還不夠,局長張峰義還直接被請進立法院,來說個清楚。

疾管局局長 張峰義:

「12月(流感疫苗)全民開打以後,就陸陸續續就打了疫苗,但打了也是很緩慢,到了一月份的時候,都還有剩下一些公費的成年疫苗,另外疾管局針對公費克流感的政策,會延長到至少三月底。」

去年新流感發威,全台共打出570萬劑疫苗,今年卻直接砍半,只剩280萬劑,即便流感在3月將熬過高峰期,但疾管局仍呼籲趕快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