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抗議席捲中東和北非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星期日(2月20號),巴林、也門、伊朗等近10個北非及中東國家,都有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獨裁者下臺,獨裁政府辭職。

週日,巴林王儲哈里法王子(Sheikh Salman bin Hamad al-Khalifa)和穆斯林社區的代表,舉行了會談,希望能夠達成一個全國性的對話框架。當天各反對黨也聚集一堂,協商各方的訴求。

自從週六哈里法王子下令軍隊和裝甲車撤離,示威者重新回到了首都麥納麥的珍珠廣場。週日,他們把這裡作為抗議活動的營地,呼籲民主,悼念在前幾天示威中的遇難者。

週日業門的抗議活動出現變化。數百名示威者帶著食物和水,駐紮在首都薩那的街頭。他們表示,要像埃及人駐守解放廣場,趕走穆巴拉克一樣,把獨裁總統薩利赫趕下臺,徹底擺脫貧窮、失業和腐敗。

伊朗週日則出現了本週內第二次大規模抗議活動。數萬名反政府示威者,湧上街頭。伊朗當局確認,部署了數千名警察,但否認街頭髮生過衝突。

這股追求民主的浪潮,目前已經傳到北非國家摩洛哥、吉布提,中東國家阿曼、科威特、沙特阿拉伯,以及阿爾及利亞。在這些國家,民眾組織了不同規模的示威活動,要求政治、經濟改革,要求獨裁政府下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