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譴責利比亞政府鎮壓示威民眾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週一(2月21日),加拿大政府對利比亞政府武力鎮壓無辜示威民眾的暴行表達了強烈譴責,並告誡在利比亞的本國公民撤離那裏。

加拿大總理哈珀:“讓我清楚地聲明,我們認為利比亞政府向自己國民動用武力,這種行為令人髮指。”

外交部長坎農(Lawrence Cannon)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利比亞政府。坎農還呼籲利比亞當局“尊重示威者的人權,履行所承諾過的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

目前,大約有500名加拿大人在利比亞,其中300多人已經向加國大使館登記。3家加拿大石油公司已經推遲了他們在利比亞的項目。

加拿大外交部長坎農:“我剛才提到有Suncor、Shaw、SNC-Lavalin,這三家公司都有應變計劃。他們在利比亞大約有五十名員工。公司在負責他們的撤離。”

幾百名加拿大人在星期天在多倫多和埃德蒙頓街頭,集會支持利比亞民眾驅逐該國獨裁領袖卡扎菲的示威活動。不過,加拿大政府告誡在利比亞的加拿大國民遠離衝突事發地點,也不要參與當地的集會或抗議,並說是時候撤離那裏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