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萬民大逃亡 稱再有傳言還跑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中國江蘇省響水縣,近期發生數萬民眾深夜大逃亡事件,過程中還造成嚴重亡傷。事後當地政府宣稱,是化工園區一企業的蒸汽外泄,民眾誤以為化工廠爆炸,因而產生的誤會,不過,居民卻駁斥官方說法,表示再發生同樣事件,他們還是會跑。

大年初8的深夜,江蘇響水縣陳家港化工園區附近4個鄉鎮數萬居民,一戶不落的舉家外逃,連搭公車一個人都叫價200元;據逃亡民眾介紹,當天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氣味,嗓子都發乾。

當地民眾:「刺鼻的味,很難聞,很濃的味道,我們起來的時候大家都聞到了,都聞到才跑的,基本上家家都跑了。」

據南方都市報21號報導,響水縣政府宣稱,當天並沒有任何毒氣洩漏或爆炸,事件是綠利來公司的蒸汽外洩引發的誤會;不過,該報記者走訪發現,綠利來公司至今還未掛牌投產,而且與居民指稱氯氣洩漏的大和化工,相距有上千米遠,民眾不太容易產生混淆。

當地民眾:「政府說是謠言、謠言,是想推卸責任。」

當地人士:「氯氣已開始洩漏了,老百姓聞到那氯氣味才開始跑的,洩漏的氯氣非常濃,你說我們不跑行嘛。」

響水縣的陳家港化工園建成於2002年,對當地環境造成嚴重污染,工廠還頻發事故,讓周遭村莊居民提心吊膽。

當地村民:「這個化工廠就好像定時炸彈,「附近居民」隨時都有可能有生命危險;空氣、水都有污染,我們這河裏捕的魚都是不能吃的,靠近化工廠那個地方長的大米,我們都不敢吃。」

居民表示,如果再發生類似事件,他們還是會逃跑。

新唐人記者鄭欣、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