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血液使用量增加 當局籲青年捐血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香港人口日漸老化,血液需求日增,紅十字會星期日舉行活動,鼓勵年滿18歲青年人定期捐血,對長遠穩定香港血液供應至為重要。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和一班青年合唱一曲,鼓勵年滿18歲的青年踴躍加入定期捐血的行列。他表示,香港是全球以無償捐血維持血液的供應量少數地區之一,由於人口老化,血液需求每年增加,過去一年,血液使用量比前年增加5.3%,青年定期捐血,對長遠穩定香港血液供應至為重要。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全香港我們每年需要20多萬包血,平均每天需要700多包血,有時候有些很不幸的病人需要做大手術,需要10到20多包,如果沒有血液準備好,很多手術想做你都做不到。”

從16歲開始不斷定期捐血的王俊迪,呼籲青年踴躍捐血,成為捐血新力軍。

香港市民王俊迪:“可以維持到人的生命,我覺得只是用很少的時間,自己又沒有甚麼損失,反而可以幫助人,我覺得定期捐血很好。週一岳也和18位年滿18歲的青年一起,在現場捐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