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比SARS嚴重 葉金川:不為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2日訊】流感疫情還在高峰,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疫情比當年SARS還嚴重,這種說法並不為過,葉金川並且拿疾管局一番話,蘋果不能跟橘子相比,認為人命都是重要的,而衛生署現在協調各大醫院增開類流感門診,紓解看診人潮。

入冬以來流感疫情真的比當年SARS還要嚴重嗎?疾管局雖然澄清,不能拿蘋果跟橘子相比,不過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卻認為,這波流感威力不亞於SARS。

前衛生署長 葉金川:

「橘子跟蘋果不太一樣,不過對人命,對生命來講都是一樣的,新流感影響很多人,也會影響生命,也會讓很多病人重病。」

當年人稱抗煞英雄,葉金川對這波流感感觸更深,他說流感萬分之一致死率,雖然低於SARS十分之一,但影響層面更廣更大,最有效的預防方式還是打疫苗。

前衛生署長 葉金川:

「打預防針是不保證安全,但是絕對比不打安全。」

這波流感已經造成84人死亡,其中53人是H1N1,超過前年新流感44人死亡,衛生署已經協調各大醫院增開類流感門診。

忠孝醫院急診室主任 洪士奇:

「如果每天都有幾十個,上百個流行性感冒要看,我們當會開一個類流感門診,那今年類流感門診,事實上各醫院都還沒開出來,量還不夠。」

急診室醫師認為,流感疫情已經慢慢走下坡,但包括H1N1、H3N2、B型流感、腺病毒等交叉感染嚴重,開設類流感門診抑制疫情有其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