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慘綠 宏達電僅一日行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2日訊】兩岸經合會22日首次召開例會,不過卻對台股起不了拉抬作用,由於中東情勢趨於緊張,國際油價再度飆高,重挫國內航空股,加上韓國六家銀行傳出被勒令停業消息,市場擔心次貸風暴再起,外資把資金撤離新興市場,台股收盤時下跌165.55點,以8673.67點作收。

宏達電靠著智慧手機打開國際知名度,股價漲破千元大關,不過屁股沒坐熱,又跌回900多塊。

散戶:

「一張(股票)一百萬,可以買間房子,十張就一千萬了,有漲就有跌啊。」

中東掀起革命效應,敘利亞是世界八大產油國,但情勢緊張,布倫特原油價格衝上一桶105塊美元,衝擊國內華航和長榮股價掉入跌停,只有太陽能相關個股反到走紅。

不過韓國六家銀行被政府勒令停業,市場擔心韓版次貸風暴恐怕一觸即發,外資資金大舉撤出新興市場,新台幣一早就貶破29.5元,加權指數盤中重挫超過200點,摜破季線8800點,也跌破8700。

分析師 郭海培:

「貴金屬或者油價,甚至農糧產品,在短時間內,大概都不太容易恢復到正常水準,操作上最好是避開,跟外資購買較多的一些個股,做一個暫時避開的動作。」

過完年後,台股難得出現一次大反彈,如今不敵外資撤離的賣壓,漲點不但全吐出來,還繼續下探支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