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生命 動保會籲禁補獸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2日訊】根據動物保護協會統計,台灣每個月超過10隻流浪貓狗被捕獸夾夾傷,為了喚起大家對生命的重視,動保協會22日上午開記者會,呼籲有關單位確實取締並管制捕獸夾的販賣與使用。

小黃瓜一接觸到捕獸夾,立刻應聲而斷。

照顧生命協會公關 阮美玲:

「(紅蘿蔔)整個夾住,如果這個紅蘿蔔代表是骨頭,絕對斷掉。」

照片中的每一隻狗都被捕獸夾箝制動彈不得,嚴重傷勢讓人不忍目睹,保護協會統計,平均每個月超過10隻流浪貓狗因為誤觸捕獸夾受傷、喪命。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現行的法令(動物保護法),我們的農委會主委講得非常的清楚,如果他是要對付流浪犬貓的話,是不可以用捕獸夾的。」

照顧生命協會公關 阮美玲:

「買捕獸夾現在沒有法規,定說是違法販賣捕獸夾,在我們的動保法條確實有明文規定,不得使用捕獸夾。未來也請田立委在我們捕獸夾的部分能夠把它列為管制品。」

警政署保安組警監督察 王進良:

「捕獸夾列在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裡面的禁制物品的話,站在維護治安立場的警政署認為是還不太適宜。野生動物保護法所要保護的是,動物以及動物生命保護的法義,兩者(槍炮管制vs.動保法)是迥然不同的。」

雖然將捕獸夾列為違禁品行不通,不過對於濫用行為還是有法可辦,根據動物保護法第14條,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可使用捕獸夾捕捉動物,違者可處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開這個記者會,第一,我們不希望任何民眾誤觸法律被罰款7萬5千元;第二點,我們希望五金行這些老闆們,大家有企業社會責任(不賣捕獸夾)。」

呼籲各界不再使用捕獸夾,希望喚起大家對於生命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