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馳援新西蘭 倖存者喜獲新生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包含澳大利亞、日本、台灣以及美國的援救隊伍正趕往新西蘭基督城地震災區,協助救援。面對這場80年來最嚴重的天災,基督城幾乎全民投入救災,搶救受困人員。一名受困瓦礫堆的倖存者談到了重獲新生的喜悅。

地震發生後,不斷有受困人員從倒塌的瓦礫堆中被救出。

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家庭,與社會的聯繫。一名倖存者談到重獲新生對他的意義。

託比是三個孩子的父親,被困在倒塌的建築物下5小時後獲救,與母親團聚。重獲新生的託比表示,以後”要活出最豐富的人生。”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有13名學生仍受困在城坎特伯雷電視臺建物﹔同一地點也有一名來自中國廣州的女子受困。日本派出的救援先導隊伍已出發前往災區協助救災。

在主震之後,又連續又發生了數千次的餘震。隨著夜幕低垂,數以千計的居民將在臨時收容所過夜。紅十字會志工提供災民1千5百份餐點,並要求增加物資供應。

新唐人記者 張丹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