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法國多種食品展 世界名廚獻藝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第六屆法國多種食品展示會於2月20日至22日在多維爾市舉行,來自法國各地和世界不同國家的知名廚師和糕點師現場獻藝,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多維爾市發來的報導。

2月20日至22日,第六屆法國多種食品展示會在諾曼底地區的多維爾市舉行,來自法國各省和世界不同國家的幾十位著名廚師現場製作美味佳餚,是廚師們互相交流廚藝的平臺。觀衆們也可以現場與廚師們諮詢探討大餐的秘訣。

主辦者祿克 杜班珊(Luc Dubanchet)先生曾經是一名記者,他幾年前從西班牙舉辦的世界廚藝展示會上得到了啓示,從而開始在這西方美食之故鄉——法國開始籌辦展示會:“我們成立一個廚藝展會,邀請法國出名的廚師和外國的法國餐廚師,請他們來討論交流烹調,烹調的文化和廚技,烹飪實踐,這是展示會成立的原因。”

那這些名廚們爲甚麽接受邀請,來這裏向公衆一展身手呢?

來自巴黎的著名廚師斯西勒 林納克( Cyril Lignac):“我認爲這是個好機會,來介紹我們做的菜並見到這些觀衆,很簡單,很樸素,我認爲可以和大家分享,又沒有壓力,這好像一個節日。”

從亞洲遠道而來的廚師江振誠先生曾經在法國學廚17年,現在在新加坡擁有了自己的餐館:“很榮幸參加這次展示會,也給了我們再一次回到法國這片熟悉土地的機會,再次回來給法國人和所有專業人士展示我的技巧,所以我很興奮。”

世界著名礦泉水(badoit evian )公司經理尼古拉先生支持此次展示會:“是因爲它代表了法國和世界各地的新一代廚師的創作,所以我們支持他們。”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多維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