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體壇“奧斯卡”頒獎典禮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素有體壇“奧斯卡”獎之稱的勞倫斯體育大獎(Laureus Sports Awards),日前在阿聯酋的阿布扎比舉行頒獎典禮,西班牙網球巨星納達爾(Rafael Nadal)獲得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美國高山滑雪運動員林塞•沃恩(Lindsey Vonn)榮獲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另外榮獲世界盃的西班牙國家足球隊獲得年度最佳體育隊伍獎,前法國足球隊長齊達內(Zinedine Zidane)獲得終身成就獎。

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的得主是拉斐爾•納達爾。

勞倫斯體育大獎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得主拉斐爾•納達爾:“大家晚上好!首先,所有的言語都不足以表達我對授予我這項體育界最具聲望獎項的謝意!對我來說,站在世界上頂級運動員面前,是一種榮耀。”

夜幕下的阿布扎比酋長宮殿酒店,帶著些許神秘的氣氛。2月7號晚,酒店還迎來很多神秘的客人:“很少穿正裝的納達爾,已經淡出媒體視線的齊達內夫婦,和一眾體育界的名流。”

說起納達爾獲得2011年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獎,著實是名至實歸。2010年,納達爾一舉拿下法網、溫網、美網三項大滿貫賽,上演了一場跨越逆境的大逆轉。

這次是納達爾第一次榮獲勞倫斯最佳男運動員獎,之前在2006年,他曾獲得最佳新人獎。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得主是林塞•沃恩。

勞倫斯體育大獎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得主林塞•沃恩:“說實話,我從沒想過,在我這一生中能獲得這樣的獎項。在我的內心深處,這意味著一個世界。”

沃恩獲得勞倫斯獎,在廣大體育迷的眼裡,絕對是出乎意料,也是在意料之中。不同於網球、籃球、高爾夫球等締造世界名人的體育項目,高山滑雪的驚險與刺激,向來只吸引著熱愛冰雪的人們。來自美國的沃恩,這次能從小威廉姆斯、沃茲尼亞奇等女子網球名將中脫穎而出,得益於她在過去一年中連續三次獲得的滑雪世界盃、奧運會的金牌。

今年的終身成就獎由前法國國家足球隊隊長齊達內(Zinedine Zidane)獲得。齊達內1988年開始征戰法足甲級聯賽,曾代表法國國家隊踢過108場比賽,進了34個球。2006年,他成為世上第一位被罰紅牌,但授予世界盃金球獎的球員。

此外,這次最佳體育隊伍獎授予西班牙國家足球隊;最佳突破獎授予了德國高爾夫球小將馬丁•凱默爾(Martin Kaymer);最佳體育風尚獎被授予歐洲萊德杯團隊(European Ryder Cup Team)。

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體育獎項,在過去的12年,評選出了在全球各個體育項目中表現最突出、成就最偉大的運動員。

新唐人記者任浩、朱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