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擔心 紐西蘭地震被困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基督城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前往當地學習英語的日本學生和教師依然被困在紐西蘭的瓦礫堆下,有超過20名的日本人失聯,日本救災隊,也已經在今天下午搭乘專機前往救災。

23個主要是來學語言的日本學生目前仍然埋在廢墟中,日本教師和學生的家人徹夜未眠,星期三(2月23日)他們仍然處在擔心和焦慮中,因為親人們還被困在紐西蘭的地震瓦礫下。

這些富山外國語學院學生的師長們,前一夜嘗試確認在這場地震中的倖存者。

日本媒體表示,坎特布里電視台(Canterbury TV,CTV)大樓被夷為平地,其中的國王教育有限公司至少有十人目前還沒有消息。11位正在食堂吃午飯的學生已經獲救,或已自行從倒塌後的廢墟中脫困。其中有兩人,是在星期三早上在大教堂幾個街角外獲救。

紐西蘭位於太平洋板塊和印澳板塊之間 ,一年平均發生超過 14000次的地震,其中約有 20次震級超過芮氏規模5.0。星期二芮氏規模6.3的地震發生時,街道和商店擠滿了人群,正是最忙的辦公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鵬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