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餘震不斷 各界八方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那麼面對強震所造成的嚴重災情,紐西蘭民防部也啟動紅色警報,增派醫護人員緊急支援基督城。同時,全球各界也紛紛伸出援手,幫助災民。繼續是我們記者的現場報導。

基督城在當地時間22號中午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後,接連不斷發生超過20次餘震,最大震級高達芮氏5級。

紐西蘭民防部 (Civil Defence)緊急啟動國家危機 (National Crisis)紅色警報 (Code Red). 國家控制中心正在統計基督城市立醫院醫療資源,將於今明兩日,在紐西蘭各大醫院調派醫護人員到基督城作緊急支援。紐西蘭皇家空軍第一時間將54名搜救人員和20名醫療人員送到基督城協助救災。

至當地時間23號淩晨,國家控制中心已增派超過200名醫護搜救人員到災區.當地成立了3個緊急救災中心,幫助輕傷或不需要緊急醫護救助的傷患;基督城市立醫院也在晚間啟動「醫療求助」措施,將目前的34名傷重病患送往其他各大醫院,全國各大醫院已保留大量床位作準備。

從23號到25號,紐西蘭航空增加奧克蘭和基督城的往返航班, 把平時數百元的機票降到50元, 鼓勵更多的義工到基督城參與救災。

上百名威靈頓的居民們,為數百名因地震取消班機而滯留在威靈頓的基督城旅客伸出援手,提供免費食宿。

同時,澳洲空軍派出大力神軍用飛機,漏夜運送250名救援人員到基督城。

據估計,這次地震死亡人數可能達到200-300人,目前暫時無法統計失蹤人數。

新唐人記者 李子裴 王雲林 紐西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