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懲處官員算道歉? 立委批找台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22日總統馬英九接見菲國特使,依舊等不到一句道歉,外交部長楊進添改口說,菲國如果懲處官員,也是另一種形式的道歉,立委痛批政府是在找台階下,突顯當天馬總統的訓話只是一場戲,前外交部長蔣孝嚴也認為負責折衝的外交部確實需要檢討。

菲律賓就是不道歉,馬政府到底要拿出什麼樣的反制動作?

外交部長 楊進添(2011.2.22):

「官員如果被發現,調查結果被發現確實犯錯,那麼也會受到處罰,這種處罰,他希望我們把它當成道歉的一種方式,這是他們希望我們的作法,還要看看調查的結果是怎麼樣。」

原本堅持菲國一定要道歉,現在外交部的標準似乎在向下修正,立委批評政府進退失據。

民進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

「我們的總統,好像在別國的特使面前假威風,這樣的戲碼,只會讓人家更清楚,台灣是一個紙老虎。」

國民黨立委 蔣孝嚴:

「部長見完以後,可以安排見見吳院長,吳院長罵人也很兇的,直接就到總統那邊,他還是不道歉,我們總統很為難,在處理技巧上是有點值得檢討的地方。」

等不到道歉,卻讓馬總統上火線,外交部的危機處理,朝野立委都不滿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