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來台 馬倡開放陸資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中共海協會長陳雲林和副會長鄭立中,兩人正以不同理由在台訪問。總統馬英九今天(23日)出席工商團體場合時,順勢大力宣傳ECFA和陸資來台,對此,台聯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ECFA成效目前都還未被真實檢驗,台灣要求的關鍵利益沒到位,馬總統又端出開放政策,令人擔憂。

在六大工商團體的新春團拜中,總統馬英九大力宣傳ECFA和開放陸資。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擴大開放陸資來台投資,各位都知道,過去兩年,我們開放大陸的資本來,量很少,不到兩億美金,一共員工來了八十多個人,但是創造了三千多個就業機會」

馬英九推開放政策,工總和商總似乎還有意登陸設招商中心,中共海協會長陳雲林同天甚至稱,增進陸資來台 「發展是硬道理」,種種跡象,引發在野擔憂。

台聯主席 黃昆輝:「不是來這裡招商,來這裡統戰,來是要幫助台商解決問題,你簽ECFA說得那麼好聽,現在落空,像這些ECFA簽了,但效果在哪裡,都還沒有情況底下,你就要先開放中資來台,讓中國企業來掌控台灣的關鍵產業,我覺得這個是期期以為不可」

台聯表示,ECFA目前只讓台灣出口中國的關稅下降0.5到10個百分比,比不上東協的零關稅,台商在中國實質要繳的稅,包括「殘疾費」「人頭費」等,各式名目,令人結舌,許多人還因為欠稅入獄。

台聯主席 黃昆輝:「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萬萬『稅』,很多『稅』,我們現在的關稅只是降一點點,這一點點在台商的經營成本裡頭,只佔一小小部份而已,沒有什麼需要大肆宣傳,大書特書」

黃昆輝強調,馬政府在鼓吹與對岸經濟開放之際,卻沒給投資人中國經商環境真相,台灣要不到保障,卻有重重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