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提琴饗宴 慕特.林昭亮獻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這個春天台北的樂迷有福了,國際知名車廠舉辦世紀古典音樂會,今年邁入第15個年頭,特別邀請德國小提琴家 安.蘇菲.慕特以及台灣小提琴家林昭亮,分別在4、5月來台,他們將帶給樂迷最拿手的精選曲目。

一位是德國小提琴女神安˙蘇菲˙慕特。一位是台灣人的驕傲,素有東方小提琴家稱號的林昭亮。兩位不同國籍的小提琴家,在台灣藝術界與企業合作下,為15周年的「世紀古典音樂年」,登台演出。

知名汽車品牌總裁 康柏瀚:「我們很榮幸,因為我們是汽車工業裡,贊助古典音樂的先鋒者,因為覺得它們兩者很融洽,我們的汽車也已經有125年的歷史,也是汽車發明的始祖。」

久違的林昭亮,在好友牛效華多次邀約下,終於敲定演出時間。

牛耳藝術負責人 牛效華:「其實在有一次的機會我就說,那有沒有可能,我們再做一次獨奏會,把一些你最想演奏的曲子拿出來,所以他就選了整套的法國東西出來演出,從浦朗克到史特拉汶斯基,這些都是很難得聽到,小提琴的最好的作品。」

今年是慕特第七度來台,除了德布西、孟德爾頌和莫札特的小提琴奏鳴曲,慕特還將重新演繹第一次來台曾經演奏過的「卡門幻想曲」,而林昭亮則是以少見的獨奏會型式,演出史特拉汶斯基的「義大利組曲」、拉威爾的「哈巴奈拉舞曲」和德布西的「美麗的夜晚」。兩位的經典浪漫即將在今年春季,與樂迷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