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今年首次全國性罷工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星期三(2月23日)成千上萬名希臘公私勞工團體走上街頭,舉行全國性大罷工,造成交通和公共服務中斷,這也是今年來首次針對政府的財政緊縮政策所進行的全國性罷工。一些抗議者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

星期三,希臘最大的公務員工會全國公職協會(ADEDY)和最大的私營企業工會全國勞工總會(GSEE)共同號召全國性大罷工,包括醫生、律師、藥劑師、教師等職業的專業人士,與公共運輸部門的員工和公務員都參與了罷工行動。

醫院24小時只留下骨幹人員值班,一些政府部門、學校和大眾運輸服務暫時關閉。

由於航管員暫停工作四小時,數十個航班被取消。由於港口工作人員也參與罷工,許多船只也由於港口工作人員參與罷,被迫整天停泊在港口。

罷工者遊行到國會,抗議政府勒緊腰帶處理債務危機的政策。

儘管發生多次罷工,希臘執政的社會黨政府去年實施了縮減薪水和退休金,並且提高稅收的政策,換來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會的一千一百億歐元救援,免於破產。

今年由於貸方歐盟和貨幣基金會這個月又批准了下一波的救援金,預期希臘政府今年又會做出更多的削減預算動作。

但分析師指出,罷工不可能讓政府改變政策路線。最近的民調顯示,執政黨依舊領先在野的保守黨,但差距縮小到3到5個百分比。

這次是去年十二月15日以來首次的全國性罷工,但個別勞工團體每週都會舉行他們各自的罷工活動。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