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歐盟考慮制裁利比亞當局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美國和歐盟週三都表示,正考慮制裁利比亞,來懲罰利比亞當局血腥鎮壓抗議民眾。

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奥巴馬總統已強烈譴責利比亞的暴力。

(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 政府已強烈譴責利比亞發生的事情,暴力讓人憎惡,這完全不能接受,流血必須停止。”

他表示,美國正與國際夥伴們合作,考慮可能對卡扎菲政權採取的行動。

(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 很多選擇都在考慮當中,制裁、還有其他選擇,但我們牽挂著利比亞受害者家人,並為他們祈禱。”

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也說,未來幾天美國將同很多國家和國際組織協商,考慮採取的措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我們正在考慮一整套可用方法和選擇,來達成阻止利比亞暴力、尊重利比亞人民權利的目標。這當然包括雙邊或多邊制裁。”

他還表示,美國正考慮凍結利比亞資產的可能性,包括凍結卡扎菲的資產。

此外,歐盟也決定准備制裁利比亞。歐盟擬議中的措施可能包括禁止發放簽證及凍結財產。法國總統薩科齊敦促歐盟對利比亞實施“具體制裁”。他說,那些還在利比亞 參與暴力的人必須知道,他們將“為他們的行為承擔後果”。

英國首相卡梅倫說,他期待安理會通過一份決議案,譴責利比亞的武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