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短片提名 導演齊聚洛城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奧斯卡最佳短片分「動畫」(Animated)和「實景」(Live Action)兩類,獲第83屆奧斯卡最佳短片(Best Short Film)提名的十部作品導演和製片22日出席了美國影藝學院舉辦的座談會,暢談他們的作品與理念,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入圍第83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有五部作品《日與夜》(Day & Night)、《咕嚕牛》(The Gruffalo)《舉手之勞害地球》(Let's Pollute)、《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與《馬達加斯加:旅行日記》(Madagascar, Carnet de Voyage)其中風格獨特有趣的《失物招領》出自澳洲華裔插畫家陳志勇(Shaun Tan),他表示,片中主角其實是按他自己設計,故事與他個人經歷相似。

奧斯卡最佳短片失物招領陳智勇:“這部電影的創意之一來自於我童年寵物貓,我和我哥哥在無意中救了這隻貓,並帶回家秘密的藏了幾天,直到後來貓死了之後才告訴了媽媽。”

短片《日與夜》是2010年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動畫,在電影《玩具總動員3》前播放。短片描述代表日與夜的兩個精靈,從互看不順眼,到相互欣賞的故事。

奧斯卡入圍動畫短片《日與夜》導演泰迪鈕頓(Teddy Newton):“當玩具總動員第一集上演時,是以一種全新的方式製作電影。所以這次第三集出來時,他們也希望加入具有全新創意的動畫影片,以表達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對創意的重視。”

獲得第83屆奧斯卡最佳實景影片Short Film (Live Action)提名共五部作品,有懺悔錄“The Confession” 、迷戀“The Crush” 、愛之神“God of Love”、娜維維“Na Wewe”與第143個願望“Wish 143” 。

短片 《娜維維》談論1994年中非小國內戰種族滅絕的故事。

娜維維導演艾文史密特(Ivan Goldschmidt): “我希望這部電影能成為維持和平得利器,因為電影的立場是堅決反對種族戰爭的。”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