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祥雲玉兔火了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禁言博客】祥雲玉兔火了

反“國家形象廣告” 網上徵集民間版

最近,中共砸重金,搞了個“國家形象”廣告宣傳片,並且弄到美國播放。但是,並沒收到甚麼好效果。有網友評論說,”不尊重知識,不尊重教育和文化,全民浮躁,不安居、不樂業,唯一不缺的就是貪官和為富不仁的富人,這麼一個國家,拿五十個名人充數兒…不知道這宣傳片能宣傳甚麼?”還有網友說,“甚麼狗屁精英 都是扯淡”!美國CNN 轉載了一位美國人的評論說,這些廣告“更像是恐嚇,而不是友好”。 跟中共宣傳片唱反調,由《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等人發起的“民間版”國家形象徵集,彙集了這些年以來,大陸媒體刊登或網上流傳的“震撼人心”的照片,以抗衡“官方版”形象廣告,引起網民的熱傳熱議。讚譽說:“這才是真實的中國國家形象”! 這些照片中,有討薪民工,拉著橫幅,上邊寫著、:“讓子彈飛,讓物價飛,別讓血汗工錢飛”;有白髮蒼蒼,佝僂著腰的背柴老婆婆;有城管驅趕小攤販母親,引發下一代仇恨的特寫;有村民下跪,要求當局改善污染問題的場景。是反映中國現實社會的真實寫照,撼人心魄。網友評論說,為甚麼不把這些,也拿到美國的街頭放放?。

祥雲玉兔火了

大陸媒體報導說,位於北京鳥巢附近,正在建設中的祥雲玉兔雕塑,發生火災,大火被懷疑是工人電焊操作不慎所引起的。火被扑滅後,雕塑的底座以上只剩下一個支架,3只「玉兔」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有網友調侃說:難道月宮裡的玉兔,看見人間自焚不斷,「祥雲玉兔」也學著自焚了?

吉林爆炸現場 警察拍照留念

不久前,吉林省吉林市的一棟大樓,發生天然氣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28人受傷,爆炸現場,有幾十輛汽車被炸毀。幾天以後,網絡上流傳出一張照片:一個警察竟然在爆炸現場炸毀的汽車前,高興的拍照留念。照片一傳出來,立刻引起了網民們的熱議。有網友說:“這才是公仆形象嘛~”﹔真是個“河蟹社會”! 還有的網友解釋照片說:“他一看車牌號就樂了,這不是某某領導的車嗎”。

沁園春買票2011版

中國大陸的“春運”,可以說是聲勢浩大,在40天左右的時間裏,差不多有20多億人次的人口流動,佔世界人口的1/3。不久前,英國《金融時報》在相關的報導中,把中國的春運稱作“史詩般的人口遷徙”,它和去年美國CNN把京藏高速公路堵車稱為“史詩般的擁堵”如出一轍,“史詩般”算是基於禮貌和顧及面子的一個委婉的? 春運買車票,更是“史詩般”的艱難,有網友在網上貼了一首詞,咱們來看看:沁園春-----買票:春節又到,中華大地 有錢飛機,沒錢站票。望長城內外,大包小包。大河上下,民工滔滔。早起晚睡,達通宵, 慾與票販試比高,須鈔票。看人山人海,一票難求。車票如此難搞,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昔秦皇漢武,見此遁逃。唐宗宋祖,更是沒招!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好騎馬往回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