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準備制裁利比亞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週三,歐盟停止與利比亞的協商,並決定對其採取制裁措施,以抗議獨裁者卡扎菲暴力鎮壓反政府的抗議活動。

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會議上,德國和法國敦促歐盟對利比亞實施嚴格的制裁。擬定的措施包括:旅行限制,武器禁運及凍結財產。會議後,歐盟外長阿斯頓發表了一項聲明,表示歐盟將盡一切努力把卡扎菲繩之於法。

歐盟政治與安全委員會主席斯庫戈:“歐盟27個成員國對利比亞的情況表達了最嚴重的關注,尤其是對人權的踐踏及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我們促請調查那些在利比亞參與暴力鎮壓的人,他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

歐盟各國政府已同意進一步研究制裁的措施,之後再決定甚麼時間開始實行制裁。部分歐盟成員國擔心,過早對利比亞實施制裁可能會影響在利比亞的歐盟公民的人身安全。目前有將近一萬名歐盟公民正在撤離利比亞的途中。

新唐人記者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