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無錫化工廠火災還焚燬廠外小橋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星期三下午,中國江蘇無錫一家化工廠發生大火,火勢還順著排污管道延燒到廠區外面的小河,將河上一座橋焚燬,官方稱目前無人員傷亡,大火已經撲滅。

23號下午2時多,江蘇無錫鴻山街道後宅一家化工廠發生火災,現場濃濃的黑煙不斷向天空冒,廠區還連續多次發出類似爆炸的聲音,並伴隨著蘑菇狀夾帶火光的煙塵竄起。

當地民眾:「(火)很大,還有這個煙濃濃的,濃得不得了、不得了。我們離現場有500米的,我們就是看到。」

記者:「他那個火著了多長時間哪?」

當地民眾:「火啊,有那個好像有7、8個小時吧,今天還有那個煙,還有一點點漫(上來)。」

火災也導致化工廠周邊住宅全部斷電。

據大陸媒體報導,發生火災的是無錫全立化工公司,記者從該公司官網發現,它專門從事有機硅系列產品的研製和開發,主要有二甲基矽油、羥基矽油等有機矽油系列及矽橡膠系列產品。據報導,大火是因為工廠內焊接工人焊接時,濺出的火花引燃化工原料造成的,火勢還蔓延至通往內河的污水排放口,並沿河燃燒,由於河面漂浮著大量易燃物,兇猛的火勢還吞噬河上一座小橋。

居民曾向媒體反映,火災當時空氣中瀰漫著非常難聞的氣味,因此民眾擔心有毒,有人還以濕毛巾摀住口鼻。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