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華 辛卯梅竹賽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民國百歲,也正好是清大創校百年,已經舉辦43個年頭的清交梅竹賽也將在28日展開,今天(23號)在清華大學特地舉辦了一場開幕祈福活動,期盼在創校百年,能夠光復梅竹,凱旋而歸,一起來看。

看著啦啦隊活力四射的舞蹈,誰說清大的學生只會念書。

清華大學學生:

「打破一般傳統對於說我們這些比較高分的學校,只是認為說我們只會死讀書,這是不一樣的,我們除了讀書以外,我們有非常多的活動,我們並不是只會在圖書館裡讀書,我們有我們的熱情跟活力,可以在這些一系列活動中展現出來給大家看。」

除了傳統的籃、排、桌、羽等體育類的競賽外,還有散打搏擊表演賽跟辯論等活動,在梅竹賽裡也很有看頭。

清華大學學生:

「我們這次的題目是,婚前性行為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比賽是請兩個專業裁判,一個是觀眾裁,就是現場觀眾投票認為那一邊比較對。」

記者:

「有沒有信心。」

清華大學學生:

「有喔,OK啊一定會贏。」

清華大學校長 陳力俊:

「在美國有哈佛耶魯的比賽,英國有劍橋跟牛津的划船賽有很好的傳統,開始了以後欲罷不能,一直延續了43年,雖然在競爭的時候很激烈,劍拔孥張求勝負,可是把酒言歡稱兄弟,最後其實感情增進很多。」

清華大學校長 陳力俊:

「全力求勝以外,有時候要面對失敗,要能夠坦然面對失敗,最重要的是一個教育的構成訓練的構成,那個意義更重大。」

梅竹賽在3月5、6號盛大展開,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感受一下青年學子們的這場君子之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KW 梅竹賽 清華大學 交通大學 百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