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強力挺《賽德克》 魏德聖撥雲見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由魏德聖執導的新片《賽德克‧巴萊》,籌拍近10年、耗資約7億,資金的壓力對魏導來說是很大的負擔,不過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在(2/22)昨天雪中送炭,他宣布將投資3.5億讓《賽德克‧巴萊》能夠順利上映。

導演魏德聖化夢想為真實,在資金和人力不足的重重困難下,一步步走過來,談到為什麼能夠堅持下來,魏德聖表示,因為他堅信,他是在做一件好事。

導演 魏德聖:「像我想要做一個東西,我第一個會想了解,這是一件好的事情嗎?我這是一個壞事嗎?這是好事嗎?這是好事,然後接下來就全心全意去製作它,你就全心全意的相信它的結果會是好的,這樣的想法事情就會好」

在拍戲過程,偶爾會發生拍到沒錢的窘境,像是在拍《海角七號》時,就曾發生演員到墾丁後,發現導演跑去籌錢了。魏德聖覺得,問題往往能在最後關頭得到解決。

導演 魏德聖:「我的心得就是,你相信米缸裡面還有米,閉著眼睛一打開,就還有米」

台灣因為市場小,讓拍電影成了高風險行業,郭董之所以力挺,在於他認為電影是一種藝術,而且能藉此,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文化。

中影董事長 郭台強:「我強調說,電影是一種藝術,尤其魏導是一個藝術人,我們不能用一般的投資報酬來看這件事情,尤其這個電影對台灣來講是一個未來發展的新的里程碑,能把台灣的文化融入電影話,能夠走出去,行銷全世界」

《賽德克‧巴萊》分成上下集,將在今年9月,與台灣觀眾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