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安排見陳 陳菊:願他多看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24日)上午,率團到高雄市進行經貿文化訪問,參加座談會,同一時間,高雄市長陳菊人也在高雄市,但出席另一場環境保護大會,兩人沒有會面,儘管如此,陳菊還是希望陳雲林可以見識到台灣民主和文化的多元。

陳雲林來高雄參加研討會的同時,陳菊出席這一場環境「高雄地區打擊環境犯罪聯盟」的成立大會,對於陳雲林來高雄可能面對的民間表達聲浪或行動,陳菊隔空給了陳雲林建議。

高雄市長 陳菊:

「我們也希望陳雲林先生能夠了解,台灣有多元的意見跟聲音,不是跟單一的個別的或是團體接觸,而是應該多多看台灣很多元很豐富。」

陳雲林在高雄兩天的行程,兩人有沒有機會見面,還不明朗,但是上午陳雲林出席的經貿座談,陳菊說沒有受邀,不便出席。

高雄市長 陳菊:

「陳雲林先生這一次到南台灣來,他是私人的經貿行程,高雄市政府是協助我們的海基會,讓高雄很多的相關業別企業的朋友,大概跟陳雲林來的企業家開座談會,至於說人員的安排,陳雲林先生要不要出席致詞,我能不能出席致詞,這都是海基會的安排,我尊重海基會的安排。」

陳菊再次和陳雲林喊話,高雄市是一個友善的開放的多元城市,希望他敞開心胸體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