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要民主 格達費:寧死也不放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利比亞的東部,反政府抗爭已經到達了臨界點,格達費表示寧死也不願放棄權利,但他面臨的國內外壓力正在不斷加大。利比亞官員和士兵們紛紛加入反對他的行列,聯合國官員認為與格達費對話是徒勞的。

民眾抗議活動星期三還持續進行,並且要求格達費下臺的呼聲越來越高。

在沿海的托布魯克(Tobruk)城,士兵們用光發出勝利的信號,表示格達費已經失去所有對這個地區的控制。當地人認為政府目前只控制著利比亞的少部分地區,包括首都的黎波里的一部分和南部城市塞卜哈。

與此同時,聯合國安理會要求格達費結束暴力行為,阿拉伯聯盟也暫停了利比亞的成員資格。

聯合國政治事務部的副秘書長貝霖認為,與格達費對話是徒勞的。

聯合國政治事務部副秘書長 貝霖:「我認為和格達費的大部分對話都和他公開說的話很類似,都是在為他們所做的找理由。而這些理由,坦白的說都是讓人完全無法接受的。聯合國秘書長非常堅決也非常強硬的表示,平民必須被保護,暴力必須停止、而且要立即停止。」

格達費聲稱,他寧願死也不願意放棄他的權利。他在星期二的電視講話中還以中共派軍隊坦克對學生進行武力鎮壓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為例,為自己暴力鎮壓抗議民眾,拒絕下臺進行辯護。

然而利比亞高級官員紛紛辭職,被認為是格達費政權二號人物的內務部長阿比迪也加入了反對派陣營,他在宣讀自己的辭職聲明時說,軍隊應該支持人民和人民的「合法訴求」。

利比亞駐外大使也相繼辭職,最新在星期三(2月23日)提出辭職的是利比亞駐印尼、新加坡和汶萊的大使。

到目前為止據信已經至少有300人死於鎮壓,但是義大利外交部長弗拉蒂尼在羅馬對記者們說,死亡人數有1000人。

法國總統薩科齊呼籲歐洲聯盟「採取迅速和切實的措施」,暫停與利比亞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