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將領倒戈 抨擊總統背叛人民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利比亞軍方將領馬赫穆德少將(Major- General Suleiman Mahmoud) 星期三表示,他已摒棄了暴君總統卡扎菲,並指責且背叛了國家和人民,造成利比亞的分裂。目前陷入困境的卡扎菲掌控的地區逐漸縮小,反對派勢力漸趨鞏固。

馬赫穆德少將在已經脫離卡扎菲( Muammar Gaddafi)控制的城市託布魯克(Tobruk)向記者表示,利比亞的領導人造成國家分裂,讓他覺得自己被背叛了。

他表示,卡扎菲不再值得信任,在聽到政府下令對班加西(Benghazi)的民眾開槍之後,他決定改變效忠的對像。

馬赫穆德少將:“利比亞人給他(卡扎菲)的超過了他應得的。他不值得利比亞人給他的榮耀。”

馬赫穆德表示,利比亞東部地區已擺脫了卡扎菲的控制。 他說自己儘管害怕會遭到報復,但還是想要開口反對利比亞的獨裁者。因為卡扎菲違反了他的承諾,並未帶給利比亞人民自由和平等。

在卡扎菲下令武力鎮壓示威人群後,連日來,利比亞眾多文武官員紛紛倒戈。

馬赫穆德證實,卡扎菲下令兩名空軍官員突襲一座煉油廠,結果兩名軍官違命,棄機跳傘。 此前的星期一,另有兩名空軍上校,因不願執行上面要對抗議示威民眾進行轟炸的命令,駕機飛往馬爾他,宣佈倒戈。

在像是班加西和託布魯克這樣的城市,軍隊和警方要不是撤退,要不就是參與反抗團體,開始維護秩序或是提供一些服務。

此外,許多利比亞政府機構官員和外交官員也紛紛發表聲明,不再效忠卡扎菲政府,選擇站在人民一邊。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