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地震遇難者增至103人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新西蘭基督城發生6.3級的強烈地震已經兩天過去,目前纍積罹難人數達到103人,還有超過200人失蹤,雖然國際救援隊還是盡全力繼續搜救,但搜救人員認為其中大多數失蹤者已遇難。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失蹤的中國留學生和華人華僑的最新數字約20人,其中包括10餘名中國留學生。

來自世界各地的救難隊伍在斷垣殘壁中持續搜索,但由於擔心接連不斷的餘震很可能再讓建築物倒塌,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難度與危險性。

當地警方稱,整座倒塌的坎特伯雷電視臺(CTV)大樓內可能有120名死者遺體被埋。來自美國、日本與台灣的地震搜救隊伍已經抵達災區增援。

新西蘭警方已經從CTV大樓內找到23具屍體,但目前尚無法立即識別死者身份。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說,在基督城的王國教育學院(King Education)英語學校有32名中國留學生,其中近10人確認安全,目前仍有多名中國留學生失蹤。

震後72小時又稱“黃金72小時”,倖存者生還希望隨後迅速降低。到目前為止救援人員已救出大約120名倖存者。

基督城的餘震不斷,也讓國際旅客感到驚慌,紛紛趕往機場等待搭機離境,甚至有人已經在機場連續等上兩天。

此前,新西蘭政府表示將動用軍用飛機幫助那些想離開基督城的人前往惠靈頓和奧克蘭。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