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地震103人罹難 部分名單公布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當地時間2月25號,新西蘭基督城地震後第四天,警方公布罹難人數已達103人。警方和當地媒體一共公布了14名罹難者的名單。目前仍有228人失蹤。警方表示坍塌的坎特伯雷電視大樓下,可能有60至120人被埋,據大陸媒體報導,失蹤的中國留學生和華人華僑的最新數字約20人,其中包括10餘名中國留學生。

當地時間2月25號凌晨,新西蘭警方表示,基督城內又找到5具屍體,致使罹難人數已達103人。之前早些時候,新西蘭警方還公布了4名罹難者的名單。當地先驅報也在網站上公布了10名罹難者的名字及照片,7位是坎特伯雷電視臺的工作人員。驗屍官蘇·約翰森(Sue Johnson)在媒體發佈會上表示,已確認部分死者的身份,但因罹難者中有許多是海外的遊客及留學生,需要相當長的時間確認死者身份。

坎特伯雷電視臺所在的大樓地震時發生嚴重坍塌,包括坎特伯雷電視臺總裁(Murray Wood)、電視臺主持人及製片人(Donna Manning)等在內,至少有15名電視臺工作人員被埋在瓦礫下。包括在這棟樓中的國王教育學院的職工和學生,警方估計,可能有60至120人被埋。

目前失蹤人數是228人,其中失蹤的21名中國留學生依然下落不明。警方表示,罹難和失蹤的人數可能比上述數字還要多,因為失蹤的海外遊客人數還沒有得到完全確認。

目前,有594位患者在急救中心救治,其中164位患者已送至新西蘭各大醫院。總共2000多名患者接受治療,其中11名患者處於重症監護。

整個災區情況依然非常嚴峻,80%的地區沒有純淨水。新西蘭及陸續抵達的國際搜救小組依然在全力搜救倖存者。

新唐人記者方源、王雲林新西蘭奧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