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以六四鎮壓自辯 中共尷尬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利比亞獨裁狂人卡扎菲,以中共六四屠城事件為自己在本國的血腥鎮壓辯護,引起全球的震驚,中共至今採取迴避態度。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認為,中共避談卡扎菲是因為處於尷尬的地位,懼怕鎮壓的惡行被曝光。

程翔表示,卡扎菲發動血腥鎮壓,並以六四屠城為自己辯護,徹底的暴露了卡扎菲政權的殘暴本性和中共暴政一脈相承。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覺得他們之間暴政之間都有共同點,就是他們沒有道德力量,只能夠訴諸武力,就說明這一點。”

就在全球撻伐卡扎菲暴行的同時,國際社會都注意到中共沒有譴責卡扎菲。程翔指出中共避談卡扎菲,是因為中共一直想把六四屠殺從歷史中抹去,但卡扎菲言論重新勾起人們的記憶。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利比亞總統又舊事重提,重新喚醒了全世界人民來關注暴政怎樣不惜一切手段來屠殺人民,這種非常惡劣的本質重新展示在世人面前,(中共)他當然是非常尷尬了。”

另外,對於最近北非及中東局勢突變程翔表示,這次“中東波”給中國人民兩大啟示:第一軍隊國家化刻不容緩。其二是民主訴求是普世價值。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哪裏有暴政,哪裏有獨裁政權,民主自由就是根治這種問題最好的藥方。”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