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撥款五十萬資助移民安置機構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聯邦政府今年要削減5300萬撥給移民安置機構的經費,其中安省要減少4400萬。不少機構說他們因此可能面臨關門的危險。安省政府週四宣佈將給一些機構提供資助。來看下面這個故事。

陳泰是社區行動資源中心的新移民安置輔導員。從4月1號開始,他工作的機構約35萬的聯邦撥款將完全被砍掉,佔中心運行經費的百分之三十五以上。

社區行動資源中心新移民安置輔導員陳泰:“影響很大,因為新移民來子女要上學校,要申請健康卡、公卡,將來安置好了要擔保自己的家庭(來加拿大),種種的問題的幫助,他們肯定找不到。”

為了讓這些機構繼續提供移民安置服務,安省政府將給8家受影響最深的機構一次性撥款五十萬。

安省移民廳長霍斯金斯:“幫助這些機構付房租,付員工工資工作,繼續提供新移民安置專案。”

聯邦移民部在大幅調整撥款時表示,近年來選擇到其他省府安居的新移民在增加,同時安省新移民的人均經費高出很多省份。但移民廳長說安省吸納全國45%的新移民,聯邦撥款應與之相匹配。

安省移民廳長霍斯金斯:“我們要求聯邦取消四千四百萬經費削減,要求聯邦信守第一個協議中的承諾,給安省二億七百萬移民安置撥款。”

安省正在同聯邦談判,希望在下一個5年移民協議中得到聯邦更多支援。而對陳泰來說,有了省府的資助,他就可以繼續服務新移民,不用擔心失業了。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