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部長談對華貿易 價值觀高於利益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範隆(Peter Van Loan)週四表示,加國致力於促進與中國的貿易往來,但同時強調,自由,民主,人權和法制的價值觀高於經貿利益。下面來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範隆在出席一個對華貿易研討會後,會見了本地中文媒體。他說加拿大政府希望加深與中國的經貿關係。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範隆:“我們去年對中國出口額比前年增加了18.5%,但是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來改善4:1的貿易逆差。”

範隆表示,促進與中國的貿易並不意味忽視對人權等問題的關注。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範隆:“自由,民主,人權和法制,這些價值觀在我們的外交政策中是第一位的,坦誠的講要高於貿易利益。我們認為加拿大在全世界是一個成功的,有吸引力的合作夥伴,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堅持原則的做法。”

範隆說,堅持原則不會影響到雙邊經貿往來。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範隆:“哈珀總理強有力的和胡主席提出了人權問題的時候,我本人也在現場。我們對堅持原則的做法引以為豪。當你看看我剛才提到的雙邊貿易統計時,你會發現這並沒有損害我們的貿易關係。”

據統計,2010年加拿大對中國出口128.7億美元,佔加拿大出口總額的3.3%。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