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症患者 醫學研究:多曾遭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前一陣子,霸凌事件佔據不少媒體版面,我們也從不同的面向,為您仔細探討過校園霸凌問題,今天,我們將從醫學的角度,為您繼續深入了解霸凌現象。醫學研究發現,霸凌事件對日後出現憂鬱、焦慮症甚至精神症狀間存有相當的關聯性,顯示霸凌問題對霸凌者、受霸凌者以及旁觀者的身心、各方面都會造成重大且深遠的負面影響。

醫師表示,受霸凌者常出現情緒困擾、身體問題以及社交困難。

台南市立醫院醫師 黃湘瑜:「情緒部分的話可能會出現緊張、焦慮、憂鬱,很容易生氣,看什麼事情都不順心,那有些人甚至於會很自責,然後低自尊甚至於會有一些不好的念頭,像是一些自殺的意念這些想法。」

醫師說,霸凌者有極高比率來自於缺乏關注、疏於管教的家庭。

台南市立醫院醫師 黃湘瑜:「比較是高威權的家庭,或者是在家庭當中會有一些暴力事件,那或者是說本身的性格是比較情緒比較不穩定,或者是比較有一些暴力氣息的。」

學校老師和家長平常也要多注意與關心孩子有沒有異常的表現。

台南市立醫院醫師 黃湘瑜:「如果覺得孩子最近情緒比較不穩,或是有些比較不尋常的一些反應跟行為的時候,可以多問一下是怎麼一回事,然後讓他們比較勇敢的可以表達出這樣的情緒,那多聆聽他們的想法。」

不管是霸凌還是受到霸凌的孩子,甚至是他們的家庭,醫師強調,其實都需要給予高度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