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抵嘉義 抗議之聲仍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25日,大陸海協會經貿考察團來台第三天上午來到了嘉義,仍舊是受到大批民眾的包圍抗議,民眾一度要跨越警方所架設的拒馬,現場雙方對峙,相當緊張,最後在海基會派出代表接受象徵民眾抗議的旗子後,才暫時化解了一場可能的衝突。 帶您看到現場的情況。

星期五(25號)一大早,嘉義耐斯王子飯店前佈滿了拒馬,上千位的民眾早就在會場外聚齊抗議,前嘉義市副市長李俊俋表示,要向陳雲林表達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前嘉義市副市長 李俊俋:

「濁水溪以南的鄉親,希望陳雲林不要假經貿之名、行統戰之實,真正來感受台灣的民主開放,真正來重視人權。」

下禮拜,就是228紀念日,陳雲林選在此時造訪素有台灣民主聖地之稱的嘉義,立委認為,這讓人不免懷疑,是否別有用心。

立法委員 涂醒哲:

「一千多個飛彈對準台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派出陳雲林代表跑到台灣來,竟然還選在228的前夕到我們南部來,已經是最大的侮辱,嘉義市是民主聖地,台灣第一個228紀念碑就在嘉義市設立。 」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

「不能說一個要併吞我們的國家,一個用飛彈要射我們的國家,我們跟它的官員在水乳交融,這種畫面實在是很諷刺的。」

現場還有平和表達訴求的法輪功成員,選擇以靜默的方式,拉起「法輪大法好」「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等標語。

法輪功學員:

「我們過來的訴求並不是要抗議什麼,就是要讓他知道,叫中共不要在迫害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

「要告訴他們說,請你回去告訴你們的政府,不要迫害法輪功啦!共同來制止迫害法輪功,那麼我們就是在反迫害,你也是在救人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