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高層互動頻繁 台灣民主安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第六次江陳會後,23號,中共海協會長陳雲林又再度來台,與副會長鄭立中和旅遊局長邵其偉三人,分別以不同理由在台灣訪問,戰略學者指出,對於目前兩岸互動頻繁,希望台灣政府不要忽略了,兩岸政治現實的差異。

目前,中共海協會長陳雲林,副會長鄭立中和旅遊局長邵其偉三人,分別以不同理由在台灣訪問,兩岸似乎正處高層交往頻繁階段,翁明賢從阿拉伯世界革命之火說起,希望馬總統對近來推翻專制的國際局勢,有所思量。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長 翁明賢:「埃及會發生這個革命,突尼西亞會發生這個革命,都是因為不重視人權,不重視民主自由的現象出現,未來大陸會不會有這樣的現象出現,這有可能,到時候馬總統當然要站在,民主政治自由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來表現他的態度,這樣才能真正是一個,民主國家的表率。」

馬總統的開放政策與堅持九二共識,讓戰略學者很擔心,台灣政府忽略了兩岸大不同的政治現實。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長 翁明賢:「北京現在也在思考,那麼它說現在是兩岸三位統一,但是台灣有中華民國,你怎麼處理中華民國的問題,處理中華民國問題之後,那也面對我們現在執政黨要去思考,你怎麼處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問題,因為那裡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

從兩岸互動頻繁,到避用中共二字,馬政府在兩岸關係中的盤算,台灣人民買不買帳?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