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部隊向首都抗議者開槍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星期五(2月25日),利比亞的抗議者舉行新一輪示威,敦促長期統治利比亞的領導人卡扎菲下臺。網上傳出的未經證實的業餘錄像顯示卡扎菲的部隊向抗議者開槍。

媒體報導援引居民的話說,抗議者在星期五祈禱後走上首都的黎波里的街頭開始遊行,忠於卡扎菲的部隊開槍驅散抗議者。

土耳其國營安納託利亞通訊社當天在網上公布了最新的卡扎菲軍隊鎮壓抗議者的錄像。

星期四,的黎波里以西50公里的扎維亞市發生暴力衝突,估計有23人死亡。有報導稱,米蘇拉塔市也發生了激烈的戰鬥。據目擊者和多家媒體報導,米蘇拉塔(Misrata)現在掌握在反對派手裡。反政府武裝力量說,他們已經控制了利比亞東部地區。同時,反政府運動在西部地區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支持。西部原本是卡扎菲勢力強大的地方。

卡扎菲在星期四向扎維亞的市民發表了講話,在被民衆認爲是散亂無章的講話中,卡扎菲譴責基地組織的部隊挑起動亂。而獨立的新聞媒體報導沒有把基地組織和利比亞反政府行動聯繫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