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巴林繼續舉行示威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週五,約旦和巴林繼續爆發了要求政治改革,爭取自由權利的示威活動。

約旦約5千名抗議者走上首都街頭,要求已重組內閣的國王阿卜杜拉解散議會,按新的選舉法提前舉行公正選舉和進行憲法改革,限制國王權力。

示威者法拉哈特:“這次抗議的目標是促成憲法改革,這將產生一個選舉出的議會,組成政府和憲法法院。我們也希望現在的政府和議會解散,這將走向君主立憲制。”

首相巴希特的政府本週已承諾要儘快啟動能廣泛代表約旦人的對話,協商怎樣加速選舉改革,解除對公眾自由的限制。但很多約旦人仍持很深的懷疑態度。

巴林也有數萬名抗議者齊聚首都的珍珠廣場,繼續要求國王哈利法及其政府下臺。

美國白宮週五在聲明中表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湯姆.多尼倫(Tom Donilon) 已告訴巴林王儲,美國強烈支持王儲的國家對話倡議,並敦促巴林安全部隊保持克制。聲明還說,作為巴林盟友,美國相信,巴林穩定取決於尊重人民的普世權利,包括和平集會的權利,也取決於回應民眾的有意義的改革進程。

週五,業門各地也出現大規模抗議,要求總統薩利赫立即下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