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突尼斯爆大型示威籲舊官員下臺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埃及數萬民眾星期五聚集在開羅解放廣場,敦促目前執政的軍方進行它所承諾的改革,罷免前總統穆巴拉克任命的部長,徹底解體整個舊政權。同一天,突尼斯也爆發大規模示威,要求前獨裁總統本阿里以前的盟友、總理加努西下臺。

埃及民眾聚集在廣場上要求罷免穆巴拉克任命的內閣成員,釋放政治犯,並取消實施近30年的緊急狀態法。

示威者穆卡雷姆:“基本要求是取消穆巴拉克任命的政府,現在的政府只是沒有他而已,執政的還是他的國家民主黨,這個黨還沒被解散,(令人恐懼的)國家安全部隊還在運作。緊急狀態法還在,囚犯還沒釋放。”

示威者表示人民期待對軍方的信任會獲得回報。

軍方預計將在某個時候解除國家緊急狀態,但沒說具體時間。軍方已解散了國會,承諾在半年內舉行選舉,並正準備修憲公投,保證不會回到過去。

軍方目前敦促人們放棄示威,回去工作。但抗議者誓言在每個星期五集會,直到滿足他們的要求為止。

當天,突尼斯也有數萬民眾上街呼籲過渡政府總理加努西下臺,警方估計集會群眾超過10萬人。紅新月會(Red Crescent)說,這是自本.阿里下臺後規模最大的集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