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卑詩新省長?週六揭曉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在經歷了四個月的角逐後,卑詩省自由黨的新黨領將在週六晚上產生。各候選人都在做最後的衝刺,那麼誰最有可能勝出,並成為卑詩省的新任省長呢?下面來看本臺記者從溫哥華髮來的報導。

根據最新的民調,簡蕙芝在卑詩自由黨黨領選戰中處於領先。在已經拿定主意的自由黨黨員中,43%的人會投票給簡蕙芝,領先第二名蔔佐治16個百分點,馮宜幹的支持率是20%,而選擇麥德莊的只有9%。雖然簡蕙芝優勢明顯,但並非勝券在握。

西門菲沙大學政治學教授麥克阿瑟:“當把所有因素都考慮在內,比如選擇選舉制的選票,加權投票制度,也就是說很多大選區選民的一票,只相當於小選區裏一票的十分之一或二十分之一,使得結果很難預料。”

而每個選民要選擇兩個候選人,更是增添了變數。

西門菲沙大學政治學教授麥克阿瑟:“我認爲這次選舉勢均力敵,現在很難做出推斷,尤其是每個人都要填第一和第二候選人。簡蕙芝,蔔佐治和馮宜幹都有可能勝出。”

也就是說,麥德莊落選幾乎沒有懸念,那麽誰能勝出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把麥德莊作爲第一候選人的選民,他們的第二候選人是誰。

黨員們將在星期六通過電腦或電話投票,選舉結果預計在當晚公布,新任黨領將成爲卑詩省新省長。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