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流感 死亡人數飆至94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6日訊】流感死亡人數再攀升,根據疾管局統計,過去3天流感死亡一口氣增加9例,就連台大外科醫師的兒子現在也因為重症,住在加護病房已經超過1個星期,目前國內公費疫苗短缺,國際大廠諾華捐贈3萬劑,立刻有民眾施打。

醫護人員:

「(這疫苗什麼時候到的?)疫苗昨天下午才到的。」

繼國光之後,國際藥廠諾華再無償提供公費流感疫苗3萬劑,隨即配送到各縣市衛生局,台北市分到2千800劑,26日一早就有民眾趕來施打。

民眾:

「就是電視看了,越看越恐怖,趕快來打一打。」

流感疫情,老人家特別不敢掉以輕心,過去3天之內,因為流感而死亡人數又增加9例,年齡在41到76歲之間,大多有慢性病,都沒打疫苗。總計這波流感已經造成94人死亡,重症1千600多例,還包括1名台大外科醫師的3歲兒子,住在加護病房已經超過1個星期。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這種個案,他是流感以後併發腦炎,就是所謂一種流感以後的壞死性腦炎,常常在小孩子發生,日本報告很多,對腦子傷害滿大的。目前流感的疫情已經下山了,而且已經走到山腰了。」

隨著天氣漸漸炎熱,專家評估疫情快結束,但死亡人數快破百,政府是否輕忽疫情?

立委(國)楊瓊瓔:

「數字會講話,如果說政府部門對於專家學者,不管是正或負的觀念,竟然是用鄙視的說法,本息認為應該要下台。」

流感每年都會來,今年特別嚴重,防疫是否出現問題,民眾最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