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人為因素造成中國旱災加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6日訊】中國北方旱災持續加重,官方近日統計受旱面積8402萬畝,並有328萬人飲水困難。災區農民透露,環境遭到人為破壞,以及政府部門長期忽視水利建設,是災情加重的主因。

截至2月22日統計,全國作物受旱面積8402萬畝,其中重旱面積1841萬畝;有328萬人、291萬頭大牲畜因旱飲水困難。河南夏莊村夏先生表示,當地生態環境遭到人為破壞,水土嚴重流失,加重了災情。

夏先生:「北方一直乾旱,十幾年前河都乾了,不是現在才乾旱。主要是環境影響太嚴重,現在樹木貴嘛,都砍掉賣錢去了,現在砍的光光的啥都沒有了。」

據報導,由於水源持續消耗,甘肅、山東、山西等省人飲困難進一步加重。山東臨沂農民李先生表示,農民沒水灌溉,肇因於政府長期忽視水利建設。

李先生:「挖井解決不了問題,田多了面積大,旱災關鍵是人為因素,都是政府部門的意識問題,要解決還是沒問題,水庫放水,那個地區要水他要交錢。」

據報導,當前受旱麥田中有2145萬畝沒有灌溉條件,占總受旱面積的26%,這些地區缺乏水利設施和灌溉水源。

山東臨沂 寇先生:「大概5、6個月了吧沒下雨,地旱的挺厲害的,農民死掉農作物,沒有水飲影響可大了,糧價稍為有點浮動了。」

受旱區域主要集中在冀、魯、豫、皖、蘇、晉、陝、甘等8省,這些地區是中國冬小麥的主產區,冬小麥播種面積占全國的80%以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