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要求利比亞等國停止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6日訊】中東局勢緊張,多國政府以暴力手段鎮壓群眾和平抗議活動,尤以利比亞及巴林政府為甚。國際特赦組織星期五在香港舉行抗議活動,要求這些國家立即停止鎮壓,並呼籲市民透過互聯網支持當地民眾的抗議活動。

國際特赦組織成員在立法會大樓外抗議,譴責利比亞和巴林政府漠視人權,要求立即停止武力鎮壓,並呼籲市民透過互聯網等方式,向當地民眾轉達國際社會的支持,多位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我們要強烈譴責這些暴君屠殺他們的人民,也希望在北非和中東目前在水深火熱的、非常動蕩處境的朋友都明白到在亞洲這裏都有很多人聲援他們和支持他們。」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令到聯合國、各國政府包括我們的祖國政府能夠施加壓力,令到利比亞和巴林,以及阿爾及利亞的政權,停止鎮壓上街爭取民主的群眾。」

國際特赦組織要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派出搜證團前往利比亞,對侵犯人權的狀況作出報告,並考慮向國際法庭申請通緝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