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電影 呼應北非民主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6日訊】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的《光榮時刻》與《烈火焚身》,兩部電影的主題正好與目前發生在中東北非地區的民主化運動不謀而合,讓我們帶您去看看。

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光榮時刻》,導演哈席德‧布夏瑞(Rachid Bouchareb)在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介紹自己的電影。

《光榮時刻》導演哈席德‧布夏瑞: 「這部電影是講述一個家庭的故事,他們努力追尋自由,並因此選擇了他們的命運。這個主題跟現在發生在埃及、北非國家的民主化運動極為相似。都是新的年輕世代希望決定自己的未來,選擇自己的命運。」

同樣入圍「最佳外語片」的《烈火焚身》,內容講述一對孿生姊弟出發到中東尋找從未見面的父親,卻遭到當地政治與宗教衝突的波及。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表示: 「這部電影與中東民主化運動之間的對比在於,兩者都是講述一個民怨與衝突之間的惡性循環,漸漸被平息化解的故事。我們可以看看接下來中東地區會發生什麼情況。」

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在美西時間星期天(2月27日)舉行,「最佳外語片」花落誰家,屆時便可揭曉。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