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國百年 百蝶花兔漂亮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6日訊】2011正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5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知名文創工作者,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唱片設計師蕭青陽、以及「夏姿服飾」董事長王陳彩霞等,彩繪了100隻色彩繽紛的「花兔」,從今天開始,在屏東美術館展出,除了向建國百年致意,也希望藉由義賣花兔的方式,把這些愛心與感動傳給社會。

由「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主辦的「百蝶花兔」特展,聚集了50位台灣文創工作者的巧思、創意和愛心。 這100隻花兔的模型,乍看像草原奔跑的兔子,又像是翩翩起舞的蝴蝶。

設計花兔原型藝術家 莊普:「如果它不上?色,不上圖案,它本身看起來,你在流覽的時候,感覺它是流線型跳躍的感覺。」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利用亮麗飽滿的?色,繪出了燦爛的花叢和藍天白雲的對映。

展覽解說員 陳儀亭:「這個花叢其實就像一片一片的花朵,所以可以看到花朵一片片迎向天際,所以(這隻兔子)取名為『飛天』。」

「夏姿服飾」董事長王陳彩霞別出心裁, 運用細緻的刺?技術, 結合服裝設計的元素,製作這隻充滿濃濃東方味的兔子。

展覽解說員 胡心瑜:「她用刺?勾勒出兔子的眼睛、鬍鬚、爪子,然後希望台灣就是可以喜氣洋洋,鴻圖(兔)大展!」

目前「百蝶花兔」特展在屏東美術館,展出一個月的時間。100隻花兔不僅是美觀,還充滿了藝術家對這個社會關懷的心意,花兔義賣的金額將全數捐助給台灣弱勢兒童,讓他們也有機會體驗美術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唐宇 臺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