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葉煥榮兄弟助學金” 11週年典禮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179) 英國"榮業行商業中心"創辦人葉煥榮兄弟秉承"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於2000年設立了"葉煥榮兄弟助學金",幫助年輕人。2月19日,在北倫敦榮業行榮泰酒樓舉行了第11年度的頒發典禮。

今年共有30位在英就讀的華裔學生入圍,每人獲得1500英鎊的助學金,為歷年最高總額。

榮業行第二代接任的董事長葉漢源表示,逾十年來,這項助學金計劃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和認可,希望在下一個10年更加成功,實踐榮業行長期回饋社會的目標,並表達了對入選的年輕學子的期望,“無論如何,希望他們將來成功,會做人,到時候都會支持下一代的學生,和對社會有好處。”

林家發是正在牛津大學攻讀本科學位的學生,“葉煥榮兄弟助學金,不僅僅是金錢上的鼓勵,也是精神上的鼓勵,我真正感受到,葉(煥榮)先生那種希望『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年輕一輩去學習。”

葉氏兄弟當初實行這項助學金,期望得到社會大眾的共鳴,共同為華人教育事業努力,在踏入新一個十年,評選委員會將推出新的助學計劃,以便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華人學生。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