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擕凱特首以官方身份亮相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新聞週刊(258)英國皇家的喜事就要近了。威廉王子和准新娘凱特,2月24 日共同出席了在威爾士北部安格爾西島舉行的一場救生艇揭幕儀式。這是威廉王子和凱特宣佈訂婚後,首次以官方身份公開亮相,也是灰姑娘凱特邁向公主的第一步。

在偏僻的位於大不列顛群島西南部的安格爾西島,這場簡單的救生艇揭幕儀式,卻因威廉王子和准新娘凱特的出現,吸引了多家國際媒體,也是對兩人首次以官方身份出席活動的小小的考驗。

威廉王子一身黑色的風衣,凱特則身著陀色呢子大衣,常常的頭髮高高地偺在腦後﹔脖子上係著一條黑色圍巾,頭上戴著羽毛的頭飾,平常中點綴著皇家的尊貴和高雅。

威廉王子在致辭中首先用威爾士語問候大家。英國威廉王子:“下午好!(威爾士語)請原諒我的發音。作為島民,對於生活在海岸邊的安格爾西島人們,我們的生活由海構成。海是生活,是消遣、是傳統。但是沒有人比那些奉獻生命去救助他人的勇敢的靈魂更了解海的無情,因此才孕育了‘皇家救生艇協會’勇敢無私的男人和女士們。英皇室與皇家救生艇協會有著密切的聯繫。女皇是他的守護神。今天主席肯特公爵把我引見到這個大家庭,是我巨大的榮幸。此時此刻,加入這個家庭的人,也將成為安格爾西島人。”

隨後,王子的准新娘凱特,將香檳酒灑在這艘名為“赫裏福德奮進號”的皇家救生艇協會特爾德灣(Trearddur Bay)救生站新的救生艇上。他們還輕鬆地與出席儀式的人群打招呼,並與一名救生艇的船員進行了交談。

嫁給王子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此次揭幕儀式雖小,但卻是凱特的必修課,是她從灰姑娘邁向公主,最終成爲皇后的第一步。同時這個儀式的地點,與威廉王子曾作爲搜索救生飛行員服役的皇家空軍的地點很近,也表現出兩人對社區的回饋之用意。

雖然女皇同意他們在結婚的頭兩年可以遠離鎂光燈,但寬容並不是無限期的,最終兩人還是要面對衆多媒體。另外,由於威廉的母親戴安娜爲了躲避攝影師的追逐而死於車禍,因此,威廉王子和凱特每次亮相都顯得格外謹慎。

他們的婚禮將於4月29日在倫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舉行。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