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總理:中國人退出中共是正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7日訊】中國大陸退出中共黨團隊人數已超過九千萬。俄羅斯前總理米哈伊爾‧卡西亞諾夫,對此評論說這條路中國人走對了,他認為中國人獲得自由是遲早都會實現的夢想。

在20世紀90年代的俄羅斯,很多的共產黨員退黨導致了共產極權解體。如今類似的情景正在中國發生,已經有超過九千萬中國人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

米哈伊爾‧卡西亞諾夫:“這意味著自由開始傳遍中國各地。人民開始改變社會及公眾生活,而不是僅僅局限在經濟上。這表示(中國人)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卡西亞諾夫曾是俄 羅斯前總統葉利欽點財的政部長,隔年升任總理。1999年至2004年在任期間,他進行了一 系列經濟改革,緩解了通貨膨脹,並使經濟增長了近三分之一。

他認為發展經濟固然重要,但人們享有自由才是最重要的:“對於中國, 我帶著一種期望和建議,希望人們能開始感受到民主和自由。發展經濟固然重要,但不是唯一的。人們享有自由才是最重要的。”

卡西亞諾夫祝願中國人最終能享受到自由民主:“我祝願他們能感受到更多的自由,能夠受到當局的尊重。希望中國人民能像自由人一樣去做事,不是只有出了國才能感受到(自由),而是在自己的國家也能感受到。我相信,這是遲早會實現的夢想。”

卡西亞諾夫於2006年成立了人民民主聯盟黨(PDU)並成為該黨領袖。他 一直致力於爭取自由和民主的價值,以及俄羅斯的政治變革,尤其是司法獨立、新聞自由和自由選舉。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